肝肝肝

【晴博】夜狩02

吸血鬼晴明 x 吸血鬼猎人博雅


 

 


2.黑伞


雨夹雪。


天际在倾倒了一整夜的雪花后,云浪并未停歇,而是翻滚成海。


雨丝夹着雪花,雪花化成雨水,轻柔地点在肩头。源博雅并未做任何防护,细碎的雪粒黏在他束起的长发上,而后又消弭,衣服被洇湿了点点的痕迹,凌厉的眉毛下是一双红色的眸子,映着道路尽头的教堂,一幢被刺破乌云的光线所笼罩的高耸建筑。


石质的墙壁上攀附着几株顽强生存的绿色,仿佛是被冰雪封藏,将此处的时间冻结,他走进去,彩绘的玻璃窗被雪地反射的光穿过,光怪陆离。源博雅注意到了除他之外,在这里还有第二个生命,一个一身黑的男人,黑色的头发,黑色的带兜帽的宽大外套,当源博雅走进,才发现,里面的衣服也是黑的,那人正在祷告,虔诚的模样。


但源博雅觉得他不是在对神倾诉,而是在默念着什么,对他自己,他似乎结束了祷告,形状优美的嘴唇却是苍白的,此时嘴唇颤抖了一下,似乎是微笑的弧度,源博雅觉得自己仿佛被黑暗紧紧凝视着,心脏被猛地攥住,他警惕地环视四周,没有任何人,于是他狐疑地转回头看着祈祷的男人。


男人似乎结束了祷告,他抬起头:


“可以拉我一把吗?”嘶哑的声音像金属片划过玻璃,冰凉的,虚弱的。


眼睛也是黑的,眼窝深陷,下眼底有着浓重的黑影,源博雅注意到,皮肤倒是苍白得毫无血色,嘴唇也是,灰白的嘴唇有些干裂,除此之外,修长的双手瘦得仿佛只剩下骨头,苍白的腕骨被黑色的袖口遮掩。


源博雅伸手拽住了对方冰冷的左手,枪管一样的寒冷,看到男人摇摇欲坠的样子,他不得不又扶了他一把,袖管过于空荡了,好像他握住的不是一个人的手臂,而是一截干柴,再用力就会碎裂。


男人终于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,源博雅看着这个和自己差不多高的人,惊愕地发现这人简直就是一具骨架,他本能地微微侧身,观察了一下对方的脖颈,很奇怪的,这么冷的天,男人的领口却大敞着,从脖子到锁骨完全暴露在外,没有咬痕,光滑苍白的皮肤。


手腕呢?


也没有吸血鬼的 咬痕。


做工精良的袖扣,料子上乘的服装,源博雅有些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人看起来很富裕,却要再这样寒冷的冬日穿得如此单薄。他无法观察那些被衣物包裹的位置是否有吸血鬼的咬痕,他只是直觉地做出猜测,以及,建议。


“教堂无法治愈你的疾病,你应该去医院。”


“我没有生病。”男人露出一个毫无生气的笑容,瘦削的面庞应该是漂亮的容貌,即使此刻过于瘦弱,也可以窥见。


“如果是吸血鬼的威胁你可以去求助工会。”


男人的笑容又深了几分,用很轻快的语气回答道:“谢谢,我只是……不想活了……”


“——不过,教堂真的是个能改变人的地方,我现在很愿意再苟延残喘一段日子。”


“广场东方的街走到头有一家咖啡馆,那里的蛋糕很好吃,也许甜食会带给你好心情,总比……酗酒要好。”


“谢谢,我会去尝尝的。”


男人继续说:“你是个很温暖的人,这么冷的天,你的手却是热的。”


源博雅被这奇怪的转折搞得手足无措。


“对了,你是猎人吧,吸血鬼猎人?”


“是。”


“猎人先生,”死气沉沉的男人仿佛从地狱中复苏,他扒开了自己的坟墓,找回了自己的灵魂与皮肉,枯萎的生命倒流,从死亡之端走向生之彼岸,跨越血红色翻腾的炼狱,他从源博雅身边走过,声音远离的玻璃滑向了丝绸,艳丽的花朵开放于白骨,“你看起来很美味。”


一句话让冷气从源博雅的脊椎冲向颅骨,他的手放在了枪袋上,转过身看着男人走向大门拿起了一把黑伞。


“雪停了。”那个瘦弱得像是一道影子的男人这样说,大门约有三人高,刺目的阳光聚集在外界,源博雅凝神看着那个人,只要后者在踏入阳光的那一刻撑开了伞,他一定会——


然而没有,男人走入了被暖黄色笼罩的世界,毫发无损。


——tbc——

 
评论(1)
热度(9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