肝肝肝

【晴博】夜狩05

吸血鬼晴明 x 吸血鬼猎人博雅

 

 

5.烛台


大风。


风起云涌,树木倒伏。


酒馆的门口的松树上本来装饰有彩带和星星,现在已经不剩下什么了,只有密密麻麻成千上万的针叶扎在树干上。


门口处就可以感觉到里面的温度了,温暖的气流,喧闹的人声,沸腾的酒香,它们从寒风的指间钻过来,还有悦动的音符,那是一首海顿的钢琴曲,轻快的,悠扬的。


源博雅的人缘在这里可见一斑,除了几乎所有人热烈的招呼之外,他至少收到了七个共同饮酒的邀约,八个请客的暗示,以及九个媚眼。


他直接走向了他的目标,正在弹钢琴的男人。


男人已经结束了演奏,他似乎从背后看到了靠近他的源博雅,站起来,转身,微笑着,“源博雅吗?你找我有什么事情?”


“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?”


“一个优秀的吸血鬼猎人,多少人心中的守护神,了解到这样一个人再简单不过。”男人漫不经心地回答,整理着自己的袖口。“真的不是来找我的?”


相比几天前那个摇摇欲坠快要被风吹散的生命,男人显然已经恢复了精神,凹陷的脸颊长了些肉,黑色的眼睛在灯火下烨烨生辉,嘴唇红得要滴出血来,他不再像一具行走的骨架,而是一个容貌举止令人倾心的生命,此时他看起来神采奕奕且富有魅力,已经有女人端着酒杯娉婷地靠在他们附近的柱子上,眼波流转。


源博雅不知道为何对方如此笃定他的来意。


“是。”他坦诚地回答。其实他最开始的目的真的只是喝酒,然后他被琴声吸引了,现在,更吸引他的是这个神秘的男人,最好不要是吸血鬼,源博雅暗想。


“你在怀疑我是吸血鬼。”


“是。”源博雅的声音危险起来。


“告诉我,吸血鬼是怎么在阳光下存活的?”依然是懒散的语调。


“我也在好奇。如果他们真的掌握了在阳光下生存的方法,我必须提防不是吗?”


“你需要缓解一下自己紧张的神经,猎人。”


源博雅把袖子里的匕首又推回去,在他确定面前的男人与吸血鬼没用丝毫干系之前,不能放松,他坐下来,根本不知道自己点了什么,“认识一下吧,我都不知道你的名字?”


“安倍晴明。”


“安倍晴明?”源博雅被那位靠在柱子上的女人饶有兴味的目光看到恶寒,“你到底是不是吸血鬼?”


“你为什么这么怀疑我?”安倍晴明举起侍者放到桌子上的酒杯。


“就因为我说了一句你很美味吗?”


“我不认为正常人会这么形容别人。”


安倍晴明舔了下自己的嘴唇,也许是为了抿去残余的酒液,身体前倾,以便让声音只能在他们两人之间传播,“猎人先生,你要知道,盯着这边的人里,至少有一半认为你很可口。”


源博雅不悦地后撤了一下椅子,眼神示意了一下耐性已被消磨光的向他们走来的女人,“我想我有点碍事了。”


“相比于他们,我对你更感兴趣。”


但安倍晴明还是站起来,走向那位女子,非常老练地揽住了后者纤细的腰身。


“令人作呕。”源博雅评论道。


两人向外走去,在走到他身边时,晴明突然停了下来,仿佛两人很熟稔一般,勾住了源博雅的肩膀,声音低沉魅惑,仿佛恶魔的低语,“你说,她明天会不会变成干尸呢?”


源博雅反手抓紧了他的胳膊,用愤怒的眼光瞪着他。


而后,源博雅露出一个比较和善的笑容,有些抱歉地对旁边的女人说道:“抱歉,我和他有重要的事情商量,今晚他可能不能陪你了,请谅解。”


女人并没有生气,反倒是挂着难以理解的微笑,和他们挥手再见。


两个高大的男人走在清冷的街道上,月光拉长了影子。


“满意了?”


源博雅问道。


安倍晴明一点也没觉得现在的气氛像是押解犯人一样,他点头,在狂风中眯起了狐狸似的眼睛,“非常满意,感谢你送我回家,这应该是不少少女梦想的夜晚吧?”


“——在繁星满天的夜晚,风吹着,被帅气的骑士护送着回家,或者王子?”


“你可真够啰嗦的。”


“王子殿下,你耳朵红了。”


“闭嘴!”源博雅不悦地驳斥。


雪已经融得差不多了,地面露出本来的颜色,光秃秃的树枝上被装饰了各色的饰品,星星挂满了澄澈的天空,如果忽略可以把人吹起来的狂风,确实是适合约会的夜晚,源博雅突然狂躁地摇头,他的思绪已经被带到沟里去了。


“我到家了。”


低头走路的猎人直接撞到了前面的人。


“我也要回去了。”


“我以为你会一直盯着我,看我会不会睡到棺材里,或者我根本不在夜晚睡觉,而是出门狩猎?”


“你就是睡到坟墓里我也不会管。”


“也许我们可以一起约着去郊游,多晒晒太阳能让你心情好,我想你会很乐意看我暴晒几个小时之后会是什么样子。”


“不用了,晚安。”


“晚安……对了,”他指了指源博雅的心口的位置,“月长石有助于睡眠。”


“而且很衬你的眼睛,当然,你的眼睛比它更漂亮,尤其是现在,盛满星光。”


“安倍晴明,你是职业牛郎吗?”


“是职业偷盗犯。”他笑眯眯地回答。


“你该庆幸我不是警察。”源博雅没好气地接腔,随即转身离开。


这个人,危险,而且疯狂。

——tbc——

 
评论(7)
热度(10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