肝肝肝

【晴博】夜狩 06

吸血鬼晴明 x 吸血鬼猎人博雅


 

 

6.炉火


大风。


壁炉里的干柴噼啪作响,归家的源博雅坐在壁炉前的椅子上,时针行过十一点,他的客人还没有来,椅子的扶手上搭着他的工具袋,他正在擦拭他的武器,金属的反射面上跳跃着火焰。


猎人喜欢木柴爆开的声音,碳化的木屑有时会被上升的气流带上空中,于是火星明灭在触手可及之处,最后所有的一切燃成灰烬。


现在他的家里就像是机关密布的丛林,每一步都暗藏杀机,他只需要等待,等待他的客人,或者说,猎物。他检查了自己的子弹,舔了下嘴唇。


源博雅并不清楚白发吸血鬼的目的,但既然对方是吸血鬼,那他很明确自己的目标,杀死它,杀死它们,杀光!


子弹上膛。


源博雅注视着自己手腕上的伤疤,老旧的疤痕仿佛虬结的树根一样盘踞着,他一只手握枪,一只手把玩着今早莫名出现在他脖子上的月长石项链,半眯着眼,仿佛已经被温暖舒适的炉火烤到暖烘烘而陷入梦境,事实上,他的每一根神经都紧绷着,像蜘蛛一样感应着房间里的每一丝异样。


他是,猎人,一个好整以暇的,老道却不松懈的猎人。


但是在壁炉之外,钟表的滴答声与窗外呼啸的风声似乎是他能探察到的所有痕迹了。


屋外寒风大作,屋内却有温暖的火焰,再配合上规律的钟表,这似乎是个适合睡觉的场景。源博雅曾经拥有雷打不动的睡眠,儿时,他妹妹神乐尝试过各种粗暴的叫起床方法,揪鼻子,拉窗帘,掀被子,绕着床边跑步边大唱跑调的童谣,他妈妈也尝试过不少别的方法,但没有一种能影响到决心赖床的小博雅,只有博雅父亲的招数有时候会奏效,他的方法是在小睡神的床头念叨今天准备的美食,把源博雅饿醒。


但在那个血腥的一夜之后,他成了浅眠者,一晚舒心的睡眠对他成了奢求,他眼底的阴影从青少年起就没有下去过,尤其是最近,教堂屠杀的场景还历历在目,他只要一闭眼就觉得心悸,胸膛被数量过多的死灵压住,重到他难以呼吸,即使在高墙之内,每天无所事事,高质量的睡眠也依然离他越来越远。


他的神经依然紧绷着,在脑海中演练着自己可以使用的招式,争取一招致命,只等那个白发的吸血鬼踏入他的狩猎圈。


他一直等到了……睡着……


源博雅惊异地发现他竟然再一次睡到了日上三竿,厚重的窗帘遮住了所有日光,黑暗让他误以为此时还是夜晚。


“月长石有助于睡眠。”他突兀地想起安倍晴明的话。


被摘下的项链又回到了脖子上。


而他现在躺在——床上?


柔软的被褥拥抱着他的身体,温暖舒适得令人只想多睡一会儿,但他不能,他放缓呼吸,保持睡眠的假象,然后闭着眼睛摸到了枕头下面,银制的匕首入手冰凉,他握紧之后,睁眼,起身,挥动匕首做出了防御的动作。


没有人。


房间里只有他熟悉的枪支。


空气里毫无波澜,只有他的呼吸震荡着猎人绷紧的神经。


他的床很大,他只睡在了一侧,另一侧还有温度,源博雅甚至还找到了白头发,他注视着手中的白发,咬牙切齿。


他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睡着的了,也许太过温暖的环境让他放松了警惕,又或许是吊坠真的发挥了作用,他把黑色的绳子摘下来,他戴着它确实是为了把自己做诱饵吸引那个吸血鬼,但不代表他要把自己毫无防卫地送到白发吸血鬼嘴边。猎人的双目警惕地审视着月长石,尝试用自己还算过得去的魔法造诣研究其中是否有什么法阵,无果。


源博雅搓了搓脸让自己清醒起来,这一晚上他睡得很沉,难得的没有做噩梦,也没有被毫无意义的家具吱扭声惊醒,他实在是搞不懂那只吸血鬼想要什么,总不能是想让自己睡觉吧。


“是变态吗?”


他漫无边际地瞎想。

——tbc——

 
评论(2)
热度(9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