肝肝肝

【晴博】夜狩08

吸血鬼晴明 x 吸血鬼猎人博雅


 

 


8.墨水


多云。


安倍晴明是中学的文学教师,这一点源博雅怎么也没想到。


圣诞的脚步临近,为了布置孤儿院,山兔自告奋勇地出来和他一起采购,除了她还有文学社活动结束的萤草。源博雅带着叽叽喳喳地山兔走过了几条街,重要东西没买到,零食已经买了好几兜。


他们在学校的主楼前等待,云朵变幻莫测,幻化成一只只只存在与大胆梦境中的生物跑过他们面前,山兔终于舍得把冻得通红的脸从厚实的新围巾里抬起来,张着嘴巴看天空,“姜饼人,烧鹅,蛋糕……”


源博雅听得也饿了起来,跟着山兔乱数。


没一会儿,萤草气喘吁吁地跑到他们面前。


“久等了。”


“萤草!你再不来我就要饿得吃石头了。”


“叫姐姐!”萤草给了山兔一个爆栗。


源博雅匆忙拉开快要干架的两个小姑娘,而同时,他注意到另外一个人,安倍晴明。


白天的晴明与源博雅那个前天遇到的男人几乎截然相反,他的笑容温和良善、人畜无害,气质干净得像是反射着阳光的冰雪,正语调和缓地和学生们说着什么,当真是一副为人师表的模样,四周的小萝卜头们都表情认真、频频点头。


“萤草那是你的老师吗?”


“安倍老师是教我们文学的,半年前刚入职,我和很多同学都喜欢他,他是非常棒的老师!”


“他没有什么奇怪的举动吧?”


“奇怪?”萤草反问,沉吟了一会儿后,踮起脚尖,凑到源博雅耳边,“听说安倍老师好像很爱喝酒,”,小姑娘鼓了鼓腮帮子,最后下了决心,悄声说,“还在半夜撒过酒疯。”


“怎么撒的?”


“他抱着我们学校的维纳斯雕像,即兴做了一首赞美长诗,并声情并茂地对着雕像表白了一个多小时。”


“然后呢?”源博雅突然燃起了八卦心,憋着笑看向那个他前两天还忌惮的男人。


“嗯……据说他第二天酒醒之后,像是什么都没发生,还把赞美诗整理了一下,投稿报社发表了,获得了不少赞誉。”


源博雅终于忍不住笑出来。


“源博雅。”即使正主已经走到了他面前,他还是在笑,直到对方出声打招呼,源博雅才收了自己不礼貌的举动。


“抱歉,等会儿,我先喘口气……”


男人只是笑了笑,笑容干净温柔,像是被雨水和雪花洗过,这样的表现让源博雅感到莫名的变扭。


“又见面了,安倍晴明。”


“诶?!你们认识?怎么认识的?博雅哥哥今天特地跟来是为了见老情人吗?”


源博雅听着山兔的三连问,眉头直跳,他很喜欢小孩子,却对他们束手一向无策,而安倍晴明很容易地搞定了闹腾的山兔,他蹲下来,捂着嘴对山兔说了几句悄悄话,山兔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,乖巧地一手捂住嘴巴一手拽着萤草的衣角走到了旁边。


云朵闪过,梦也似的光影在地面上游走。


源博雅拿出应付贵族聚会的状态来,准备了一肚子毫无营养的话,他不想在学校里搞得气氛紧张,而且他此时只是觉得面前的男人古怪了些,并非那天傍晚仿佛带着血腥味的触摸他脊骨的危险感,也许作家们总是有些疯狂的?


“你把项链摘了?”


“今天天气不错。呃——”他准备的话和对方根本接不上。


源博雅一时语塞,安倍晴明笑得像个狐狸似的,接了话茬,“是不错,虽然多云,当我刚刚下课时,注意到有一束特别亮的光从云彩的缝隙中流淌下来,我走到窗边,看到了你,是巧合吗?”


所以,这只是文学老师的职业病吗?


源博雅心里的那点疑惑已经打消了大半,那天晚上只是这位酒量差的老师喝多了再瞎扯吧。


“可能我特别亮吧。”他干巴巴地回答。


“不,你今天有些暗淡,”他指了指源博雅的眼睛,“看起来很疲惫,是没睡好吗?你应该带着那个项链的。”


他昨晚是没睡好,整晚地辗转反侧,是不是特别会议的原因?昨天的特别会议就是讨论八岐的就职,其实都已经定了,只不过走个过场,源博雅虽然明面上是个普通猎人,因为他的身份,他还是必须到场,会议上,八岐郑重地做下承诺,他会抓到屠杀教堂的真凶,不管那是吸血鬼还是人类。


他们的新会长八岐是个有能力但却令源博雅厌恶的男人,博雅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讨厌他什么,本能厌恶。


但一个惹他厌烦的人不至于让他整夜失眠。至于那个白发吸血鬼留下的月长石,他托了白狼,白狼托了一目连,最后一番探察下来,结果是,这就是个石头,没有任何邪恶的诅咒,也没有什么安神的符文。“也许你真的是太累了,或者,不适应。”白狼当时小心地斟酌着词汇。


他把月长石丢到了床边的桌子上,他家的防护,在他的几次改进下,又结合了现代科学和一些巫术,普通吸血鬼根本闯不进来,唯一突破了防护、还悄无声息地和他同床共枕一晚上的只有白发吸血鬼,他根本不知道对方的目的,也没有杀死对方的胜算,这种潜在的威胁令他烦闷的同时又隐隐有些兴奋,遇到强大对手的兴奋。他在前半夜一点也不希望这个恶魔会出现在他面前,西区教堂的惨状在他眼前不停地回闪,他实在没有力气应付这个莫测的对手。但到了后半夜,因为失眠而痛苦的他却开始期待白发吸血鬼的到访了,不管是吸血鬼的缘故还是吊坠的缘故,至少他能睡个好觉。


源博雅当时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,他在黑暗中猛地睁开双眼。


他竟然想着,在自己的死敌吸血鬼的注视下,获得一晚安稳的睡眠?


“谢谢提醒,我会戴上的。”源博雅回道。


只是石头的原因,他再次对自己说,催眠一般。


“对了,我可以请你喝酒吗,算是报答你前一阵子的——救命之恩。”


“救……命?”猎人不太确定地重复到,源博雅猛然想起他们初见的场景,那个在教堂里祈祷——不——沉思的死气沉沉的安倍晴明,这个男人太奇怪了,行将就木,危险惑人,平静温和,三次见面三种状态,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?


教堂里的安倍晴明为什么会死气沉沉,那种虚浮的虚弱感,像是怀揣着某种目的,却也像是被死亡阴影追赶,这个文学老师当时难道是在读什么哲学著作把自己绕进去了,真想死?


当然他现在更好奇了萤草刚刚提到的事情,似笑非笑地看着被阳光照耀的安倍晴明,“喝酒,你确定?”


——tbc——

 
评论(3)
热度(8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