肝肝肝

【晴博】夜狩07

吸血鬼晴明 x 吸血鬼猎人博雅


 

 

 

 

7.油灯


晴,万里无云。


西区教堂的屠杀案依然没有结果,半年已过,无辜之人离体的灵魂仿佛还在半空中哭号,犯下罪行的祸首却还是不知所踪,猎人公会和政府的警戒令贴了满城,然而那些邪恶的魔鬼仍旧逍遥法外。


在无端的大火燃起之前,在尸体残肢淹没中的教堂里,神像的注视中,曾被特意腾出了一块空地,彩绘的玻璃映照之下吊着一个女孩的尸体,空地四周的的桌椅都被搬离,破损的桌椅在角落里拼接成诡谲的怪物,而在空地当中,鲜血被涂抹,硕大的暗红字体歪七扭八却醒目无比:


“你们从不是猎人,你们只会是猎物。”


那本是一场庆典,来者都是权贵之人,当然死者也是,只除了那个被当做锦旗、当做示威、当做墓碑被绳子高悬于教堂穹顶之下的女孩,而且最巧合的是,那个女孩是源博雅三天前救下的。她只是一个普通的穿着格子裙扎马尾的女孩,当时身手矫捷的猎人正追寻着活动频繁的吸血鬼的踪迹,一共五只,全部死于他手下,被救助的女孩可以说只是顺路,但这个刚逃离死亡之镰的女孩,不知为何,也许是被寻仇的吸血鬼拿来做了一个发泄口,她,在神佑之地,坠入了地狱深渊。


惨案之后,为了平息权贵的怒火,源博雅因过失被判入狱六个月。


他因愧疚入狱。


本就是莫须有的罪名,以他的身份地位,免除这样一场无妄之灾很是容易,但源博雅从来无法原谅自己的松懈。


如果在那个阴云密布的清晨,那个宛如黑夜的晨时,兴高采烈去上学的小男孩,能发现与他擦肩而过的男人的异常,悲剧也不会酿就。


如果他没有去杀那几个——不,这没有如果,他会把那些肮脏的怪物杀光。


推开公会肃穆的大门,依旧是一片忙碌的场景,人们进进出出,有委托人,有猎人,有商人,他讨厌来吸血鬼公会,越多的猎人,意味着越多的黑暗,繁忙的场景,代表着数不清的谋杀。


“源博雅先生,会长在等您。”


他是一个合格的猎人,却对统领同僚或者做出决定毫无兴趣,他们只是碍着他的王室身份,才不得不总让他出席各种会议,即便他只是一个挂着虚名的不知第几顺位继承人。比如现在,他必须来参加这样一个会议。


经过一条长长的走廊,走到一个半地下的隐蔽建筑,这里是特别会议室。


走廊黑暗而潮湿,墙砖上的灯光闪烁,油灯和电灯混合,噼啪,灼人的电灯突然熄灭。


“这些新玩意一点也不可靠。”为他领路的人说到。


源博雅并没有理会这件事,他听到了一些奇怪的声音,细碎的,像是——


他猛地转头,贴近墙壁。


“你听到了吗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惨叫声。”源博雅皱紧了眉毛,不安地寻找着声音的来源。


“怎么会有惨叫声?“


“真的有。”


领路人四下张望,最后说到,“我听他们说,要搞什么线路,是不是那个的声音。”


源博雅摇头。


“你该休息了,源博雅大人。”


源博雅顶着对方不善的眼神,突然觉得有些憋闷,他揉了揉自己的胸口,隔着衣物摸到了冰凉的月长石,他冷静了一些,这个月长石绝对有问题,不只是石头的温度,令他冷静的还有一些仿佛汩汩溪流的能量,他又握了握那个吊坠,思绪被抚平,松开手,他自嘲地笑了笑,希望他没有在捕杀到那只吸血鬼前,先被石头搞得毒发身亡。


源博雅望着因仅剩下几盏油灯而变得昏暗的走廊,深吸了一口气,向前走去。

——tbc——

 
评论(1)
热度(6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