肝肝肝

【晴博】夜狩09

吸血鬼晴明 x 吸血鬼猎人博雅


 

 

 

9.松果

阴。

喝酒这件事被推到了几天后。

山兔不知受了安倍晴明什么蛊惑,硬要拉着才第一次见面的人一起去置办物品。


他们边走边闲聊,说到了在教堂那次见面的事情。

“啊,我本来想自杀的,看见你突然就想活下去了。”

“你这是什么逻辑……我又不是救世主……”


“于我而言就是的。”回答的话语轻不可闻。


萤草拿起了一串铃铛,山兔正站在椅子上,试图从背后偷袭,给源博雅戴上鹿角装饰,安倍晴明瞪了山兔一眼,又看了一眼旁边的女仆头饰,小姑娘心领神会。


“——不过活着总是好的。”安倍晴明后半句声比较大。


“当然了。”源博雅语调轻快,声音的主人笑起来。“哇!山兔你给我戴了什么!萤草你也不拦着点!”


源博雅单手拎着小女孩的帽子,呲着牙威胁一番,把头顶的装饰放回原处,才继续让她去挑东西。


他继续斟酌着措辞,“不管你遇到了什么,其实还是有很多值得留念的东西的,比如说马上要来的圣诞节。”


“博雅真是可爱,不用这么小心,并不是遇到了什么事情,只是单纯地不想活了,而且我现在已经是活力满满了。”


源博雅确定了一下对方的状态,并没有前两次那么神经失常,是的,他对这个人充满戒心,但他既然此刻还判定对方是个人类,总不会放任一个生命去死的,“你太自来熟了吧,这么快就把我的姓氏免了?”


“很介意吗?”安倍晴明露出一副抱歉又困扰的表情。


源博雅耸肩,“你随意吧。”


“你也可以叫我晴明。”


“我拒绝,安倍老师。”


“博雅不好奇我为什么想死吗?”


“一点也不。”

“我以为身为一个优秀吸血鬼猎人的你,会对此充满兴趣。”仿佛引诱。

源博雅撅了下嘴,如果真的是有关吸血鬼的秘密,他当然兴致盎然,“好吧,晴明。”

在那个文学老师再次笑出声时,他才意识到自己又被耍了,

在他们穿过冬青枝丫架起的穹顶时,安倍晴明才眯着好看的眼睛,说出一句诗一样的答案。

“我曾是许多东西——波浪中一滴碧沫,一柄剑上寒光一抹,山丘上冷杉一棵,一个推着沉重石磨的老奴,一位坐在黄金宝座上的国王——所有这些都曾经美妙而伟大,如今我身无成物,心知一切。

源博雅翻着白眼看他,”我一点也不想听你背诗。“

“孤独令人恐惧,未知使人向往,我经历了太多,所以对我而言,仅剩的未知只有死亡了。”

“说得好像你已经参透人生了。”

“如果你也一个人孤孤单单毫无挂念地活上几百年,也会这样。”

“你是吸血鬼吗?”

安倍晴明笑着凑近他,拿起了源博雅的一只手,在对方不解的眼神中,摘下了博雅的手套,挽起袖口,然后——咬了一口他的手腕。

源博雅一惊,想要拽回自己的手,却没料到看起来瘦弱的文学老师力气大得吓人,他根本动弹不得。

“你在做什么?”


“你们在做什么羞羞的事!?”戴着帽子的女孩不知从哪突然冒出来,一双眼睛满是好奇。

“山兔!”安倍晴明依然没松手,源博雅只好用自由的那只手戳了一下山兔的额头,又接着喊:“萤草!”

“知道了!”远处的少女没好气地回道,“我又不是山兔的保姆,说了不要带她出来的,是博雅哥哥自己心软被她撒个娇就搞定了,还要赖我没看好!”

源博雅一时有些尴尬。萤草慢悠悠地走过来,面色古怪地看了看两个大人,皱了下眉头,转过去看山兔,也不算多高的少女挂着一脸和善的微笑,语气温柔且危险:

“山兔,你是不是找揍。”


“孤儿院之王”把调皮捣蛋的山兔捉走了。

源博雅这才心虚地长舒一口气,也不知道自己心虚什么,总觉得莫名的羞耻。


“你刚刚到底在做什么,变态吗?”

“你自己判断我是不是吸血鬼吧。”他让源博雅看手腕上的牙印,笑了笑,露出一口平整的牙齿。


源博雅扯会自己的手,装作很冷的样子快速把手塞回手套里


最后他们一直转到星星升起,眨眼睛的精灵们从正在聚拢的云朵中努力挤出自己的光芒,源博雅才把趴在自己肩头睡着的山兔,抱着大袋子的萤草,还有一大堆东西送回孤儿院。

山兔揉揉眼睛,在他们走过电车轨道时醒过来,跳下了源博雅的怀抱,抓着文学老师的裤腿看啊看,终于得到了自己乖巧换来的报酬,安倍晴明偷偷递给她一个纸袋子,姑获鸟睁着眼当没看见,源博雅只希望明天不会有人倒霉中了恶作剧。


他们走向点起灯火的建筑,在门口遇到了一位不速之客,风尘仆仆的白狼正坐在椅子上,抱着自己的枪,她在门口看到靠近的人后,站了起来,迎向源博雅,表情沉重,说出了酝酿已久的话,四个字仿佛霹雳撕裂天空:


“新王即位。”

——tbc——

注:“我曾是许多东西——波浪中一滴碧沫,一柄剑上寒光一抹,山丘上冷杉一棵,一个推着沉重石磨的老奴,一位坐在黄金宝座上的国王——所有这些都曾经美妙而伟大,如今我身无成物,心知一切。出自叶芝《玫瑰诗集》


 
评论(4)
热度(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