肝肝肝

【晴博】钟情(中)

校园傻白甜


<上>    <中>    <下>



 

7、


在这学期的第一天,新生入学那天。


安倍晴明找弓道社的社长有事情,却得到了对方在弓道社活动室的消息。


到了场馆,却发现乌泱泱都是人,几乎所有的社员都聚在一堆,聚精会神地看着场上的人,无一例外。


“这才刚开学吧,今年有跨校比赛吗,都过来训练?”


安倍晴明在人群里找到了弓道社的社长,肩膀快拍碎才让他回过神来。社长把东西递给他。


“我们在欣赏冠军的风采。”他歪头示意场内。


“是新生吧?”


“是啊,叫源博雅,金融数学系的,今年全国大赛的冠军。”


安倍晴明仔细研究了一下场中男生的身姿发型,终于和记忆中跟着黑狗的少年重叠,“我见过他。”


“全国冠军,应该上过不少节目,见过很正常。”


“姿势很帅气啊,射得也准。”社长夸赞道。


场边爆发出掌声,看着钉入靶心的箭矢,安倍晴明突然笑了起来,眉目弯如月,“是很帅气,不过有时候不是那么准啊。”


正巧,源博雅刚不知怎么就回了头,俊俏的脸庞滴下汗珠,看到晴明盯着他笑,也回了个礼貌的笑容。


“倒是很可爱。”




8、


在周六灵异社活动结束后,夜宵吃完后。晴明和博雅两人约了第二天一起去图书馆。


其实晴明连着两个星期没有去看博雅训练,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准备一篇要出版的论文。当天他也是在忙这个论文。从坐下开始,就对着屏幕敲敲敲,时不时翻一下手边的书和打印资料,显然需要参考的东西太多,起身的几次都是去拿书回来。


大一的源博雅课业并不重,仅一会儿就把作业完成得差不多。只剩下一题,演算纸写了一篇也没有算出来。  


“用分部积分。”


“你不是法律系的吗?”


“我选修过高数。”安倍晴明直接用笔画出了需要分成两部分的式子,“盯着我做什么?”


“我一定可以超过你的。”


“博雅那么优秀当然可以。”晴明合上了电脑,“我们吃饭去吧。”


“才十点半。”


“可是你肚子叫了好久了。”


源博雅不自觉地吐了下舌头捂住自己的肚子,“我只是消化太快,按平常点吃就可以。”


于是又把东西摊开来。


“博雅?”


“啊,怎么了?”这时博雅刚拿了几本书回来,接了水。


“对不起,今天可能一直都要忙论文,也不能陪你。一直没去找你也是想把这个东西做完,等有大片的空闲时间再一起。”


“没关系啊,本来来图书馆也是我提的。”


“我今天写完。”


下午依然是忙碌,区别是在三点多的时候,安倍晴明从自己的包里摸出来一盒奶油饼干。源博雅在拧杯子盖准备牛饮压饿时,看着包装袋像救世主一样从天而降、


“谢谢。”


安倍晴明有没有提过博雅笑起来很可爱,俊俏健气的面庞又是会露出不太符合外表的神情来,就像现在,红色的眼睛向上看,因为惊喜嘴唇微张,而后化为开心的弧度,被牵动脸部的肌肉构成笑容。同是猫科动物,平时是一头伺机而动的猎豹,现在则更像一只被投喂的小奶猫。


在图书馆接吻是不是不太好,晴明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。


博雅去一旁的小沙发吃完了饼干。估计是看书看烦了,特地把座位从晴明左手边挪到了正对面,戴了耳机打手游。


到了晚上,吃过饭晴明就想让博雅先回去,但博雅说回去了也是打打游戏看看书,在哪里都一样,于是也赖在了图书馆。晴明依然在写论文,全神贯注,博雅去自动售货机买了咖啡放到晴明手边上,结果晴明忙得看也没看一眼。


源博雅百无聊赖,翻翻书,看看手机。本来周末图书馆就人少,晚上又走了不少,博雅坐到晴明斜对面的位置,翘着凳子趴桌子上看晴明,表情恒一,只有眼睛里的反光偶尔动一下。博雅鼓了腮帮子再吐气出来,作为娱乐,当然最主要的娱乐还是看安倍晴明,长得妖孽似的。


快闭馆的时候,晴明收拾东西站起来,源博雅正在打关底boss。


“今天真是抱歉,我晚上要去学校附近的咖啡馆刷夜,你先回去睡吧。”


“我陪你。”


“干坐一天也很累吧。而且博雅坐在旁边,我今天效率已经加倍了,马上就完。”


“我明天没课,陪你一晚上也可以。”


因为白天一直看着博雅效率根本没有,这种话还是不要说了。



8、


咖啡馆的装饰偏深色,墙边用暗紫色的帘子隔出了几个“包间”。


包间里面是两个长沙发和一张桌子。沙发很软,还随意摆放着一堆抱枕。


晴明点了冰摩卡,博雅要了杯牛奶……炖木瓜……


晴明沉默了五秒,问了个问题:


“知道我看你练习弓箭的时候在想什么吗?”


“嗯?”


“衣服下面的身体应该会很美丽。”


“你在说什么!”


“只是欣赏健康的美。”晴明不慌不忙地诡辩。


“狐狸尾巴都露出来了,还欣赏?我只是想喝牛奶,又没有别的牛奶饮品了。”


博雅的奶应该会很好喝,淡定安倍晴明,写你的论文。晴明在心里面做了两分钟思想建设,继续专注于论文,只剩下收尾工作了,他要抓紧。


源博雅十一点多的时候,就已经迷迷瞪瞪到处歪了,最后在接近凌晨时,随手摸了一个招财猫布料的抱枕,抱着睡着了。


安倍晴明起来找老板娘要了个毯子,回去给博雅盖上。


01:46


终于写完了。


博雅侧着身蜷着腿睡得很沉。


晴明俯身去亲吻他。


“安倍晴明学长,你是在偷吻我吗?”博雅迷迷糊糊地问道。


“是的。”


“偷吻可不是好行为啊,会长大人。”他故意叫着疏离的称呼。


“那我可以明吻吗?”晴明笑着问。


“可以,晴明。”博雅也笑起来。



9、

接吻之后,源博雅提议不回宿舍,至于原因嘛——


“我饿了……”


“你怎么总是饿。”


“平时训练习惯了。”


“我每天也有锻炼身体但不会饿这么快。”明显想歪但又被打会现实的晴明不是很高兴。


咕噜噜……


“我也饿了。我们找个地方吃点东西吧。”




10、


转眼又过了一周。


晴明博雅两人的课表能凑到一起休息的时间本就不多,源博雅周三下午和周六都要去自家公司学习,除了周四下午博雅训练,两人也只是一起吃了几顿饭而已。


于是,又到周日。


天朗气清,云淡风盈,安倍晴明依着职务的便利,借了一间排练室。


教室东侧是垂着窗帘的落地窗,西侧是镜子,因为兼着很多用处,还散落着几把长椅和矮凳,柜子里塞了靠垫。


两人晚上都有事,原本的打算是去爬山,因为下雨转到了室内,电影票却也买不到合适的了。


雨丝绵绵,雨声淅沥。校园网内有些电影,准备随意挑一部。晴明和博雅盘腿坐在坐垫上看放在椅子上的pad,旁边摆着饮料零食。


“你把窗帘都拉上做什么。”


“这可是部长福利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这个排练室,除非到了临近大晚会,只有学生会的部长们会借。”


“借来约会吗?”


“不然我们在做什么?为了不被发现只有两个人,当然要把窗帘拉上。”


源博雅嘴都嘟起来了,“怎么有一种和你同流合污的感觉。”


“那会是我的荣幸。”安倍晴明捏了下恋人的脸,“不要嘟嘴啊博雅,你在等我亲你吗?”


“是啊。”


博雅的亲吻是预料之外的,还有草莓酸奶的味道,红色的,酸甜可口。


“还要看电影吗?”


“我们看电锯惊魂吧。”


源博雅看到安倍晴明的脸色一变,于是好笑地捏住他的下巴转过来转过去,“作为灵异社的创始人竟然怕恐怖片吗?”


“不是。”晴明捉住博雅的手从下巴处拿开,轻轻地吻了下他的指尖,无奈地感慨:“有些事真的不能着急。”


源博雅没理他,兴冲冲地调出了第一部。


血淋淋的东西非常适合下饭,中午叫外卖两人都多叫了一份。


“博雅,你还会吹笛子吗?”刚从卫生间回来的晴明晃了晃他在一旁发现的笛子。


正咬着巧克力棒聚精会神看电影的源博雅回过神来,脸上露出明媚的笑容,“当然会。”


“没见你参加社团之类的?”


“从小学到高中,每次到了什么晚会,班里出不来节目,都说让源博雅同学出个笛子吧,大家都期盼着我也不好拒绝。但总是被赶上台演出——”源博雅话锋一转,“给晴明吹我会非常乐意。”,他的眼睛都睁大了,红色的双眸期盼地看着晴明,一直在讲,快说要听,快说要听。


晴明把笛子递给博雅,“那请源博雅大师为我演奏一曲吧。”


是一首非常轻快的曲子,仿佛林间虫鸟的低语,繁茂的枝叶间漏下阳光,恰巧此时雨停了,太阳从云后挪出来,有些刺眼的光线从窗帘的缝隙中打在地板上。


已经开始犯迷糊地晴明强打精神称赞道,“博雅的笛声,天空听了都会放晴呢!”


“你是困了吧?”博雅调整位置让晴明能枕到自己的大腿上。


“对不起,最近太累了。”


“你昨天几点睡的。”


“三点。”


“为了把白天的时间腾出来?”源博雅一语中的。


“博雅是在心疼我吗。”明明眼睛都睁不开了,仍然不放过调戏博雅的任何一个机会。


“快睡吧,我到四点再叫你。”


安倍晴明在陷入梦乡前最后的两个思绪,一是舒缓的笛声,二是好想吃草莓啊。




11、


在寒假到来前,终于得到两天空闲的两个人,决定去泡温泉。


雾气氤氲间,不知是不是泡温泉泡的,源博雅皮肤泛着红色。


“晴明啊,你为什么长得这么好看?”


“你长得也很好看。”


而博雅已经开始打量恋人的身材,戳了戳晴明的胸肌,“肌肉也不错,”又捏了捏自己的,“虽然没有我的好。”


捉住在水池里摇摇晃晃的源博雅,晴明无奈得很,“你是泡晕了吧?”半拖半抗地带着博雅往台阶处走,而靠在他身上的人迷迷糊糊地问他:


“要做吗?反正还有两天的假期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装什么,你都惦记多久了。”


晴明噗嗤笑出来:“别被投诉扰民就好。”

 

——tbc——

 
评论(3)
热度(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