肝肝肝

【晴博】钟情(下)

校园傻白甜

 

<上>    <中>    <下>


 


12、


初春到来的时候,源博雅终于决定向家里坦白出柜。做出决定后,博雅突然就焦躁不安起来,转来转去。


“先去你家还是先去我家,我们到时候怎么说?”


“我这边不着急,先去你家吧。”


“爸妈怎么会同意呢,你不要光笑,帮我想一想!”


晴明给恋人顺了顺毛,“其实老一辈最担心的是子嗣吧?尤其你家这种情况。”


“也是,要是神乐也不想要孩子就完蛋了。我们以后领养一个你介意吗?”


“可以呀。”


这一状况直到两个人坐上从学校到博雅家的公交车也没有缓解,以至于源博雅都没发现全程都是安倍晴明拉着他转车,而他根本没说过自己家在哪里。


源博雅的家紧挨着贺茂忠行的家,同是和式院落,当然要大上好几倍。博雅把晴明带到自己的房间就匆匆跑出去了,“我只和爸妈说了和朋友一起回来吃饭,先让他们认识你。”


不一会儿,一个小姑娘拉开了门,戴着金鱼的头饰。


“你就是安倍晴明?”


“是的,我是博雅的朋友。”


“男朋友。”


晴明也没有反驳,而是问她:“你是博雅的妹妹神乐吧?”


“不是,我失忆了,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源博雅刚好走到门口,“神乐,你怎么跑这里来了?”


“来看你男朋友。”


博雅被噎得卡壳半天,“你不要乱说啊!”


“不是吗?”


“是也是……”


“因为撒谎好感度清零了。”神乐模仿着机械的语调说道,说完迈出去并关上了门。


“啊?喂喂,神乐!”


“对了,我都能看出来,就不要想着糊弄爸妈了。”小姑娘又拉开门,一副传授经验的模样。


“你认爸妈了?”博雅显得很开心。


“你在说什么我不知道。”


看着博雅又撞到被拉上的门,晴明把他拽回来给他揉了揉脑门,“中二期的少女啊。”


“其实除了说话奇怪点也没什么。”


接下来的时间,是晴明安然地坐在博雅房间的一处,一边喝茶看书,一边给焦躁到挠墙的博雅顺毛。


许久后,打了好几版和爸妈的交涉稿底子的源博雅,直接躺在晴明边上的榻榻米睡着了,盖着块毯子,倒是晴明毫不担心。


傍晚时,有人过来请他们两个去会客厅。


家庭会议,所有人都端坐着,博雅的父亲神情严肃地拿着一沓资料,开口了:


“你们是准备博雅毕业就结婚吗?”


一肚子的说辞被堵在喉咙里,源博雅翻了翻自己的腹稿,又看看晴明,结果对方只是微笑,于是不明所以地回了个“嗯”。


沉默。


钟滴答滴答滴答。


“我们希望你们以后能领养一个孩子。”


博雅忙不迭地点头。


于是事情就这么定了,事情容易得超乎源博雅想象。走回博雅房间的路上,晴明在博雅不断地追问下道出了实情:


“你认得住在隔壁的贺茂吗?”


“认得,他怎么了?”


“他教我围棋,前一阵子找老师对弈时,碰到了你父亲,谈了很久,还拜见了你的母亲。”


“怪不得爸妈这么淡定,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我从早起就在担忧!”


“抱歉。”


“笑起来一点诚意都没有。”


结果安倍晴明笑得更开心了,“那要我怎样,博雅大人?”


“容后再议。”




13.


晴明这边,母亲早亡,父亲是政府的官员。


除了晴明父亲全程面瘫寡言少语之外,一切顺利。


“叔叔他这么容易就同意了?”博雅忍不住问。


“大概因为他听了一个月源博雅是个如何好如何好的汉子。”


“还是很勉强吧?面色那么严肃。”


“他只是严肃惯了。”


源博雅差点就信,却看到晴明的笑容比平常多了几分狡黠。


“你又耍我了?”


“别担心,他只是刚做完手术。”


“手术?”


“小手术。”晴明比划了一下下颌的位置,“医生让他少做表情。”说着笑容又加深几分,“至少我假期跟他说你时,他笑得还是很开心的。”





14.


毕业晚会。


“源博雅学长还会吹笛子吗?”


“从没听他吹过呢。”


台下议论纷纷。


安倍晴明打开了手机的录像,虽然经常听博雅吹笛子,但这首曲子却是第一次听到,面上依然平静,心里却早风吹草长,繁花满园,只差把花摘下来和夸赞的话语一并扔到台上去。


“房子已经装修好了。”下了台,源博雅坐到安倍晴明身边,得到了租的房子已装修好的消息。从晴明家到工作的地点并不方便,他便在附近租了房子,源博雅也欣然答应了同居的要求,年初便定下了准备租住的房子,只不过临近期末,晚会加考试让源博雅忙得焦头烂额,反而晴明因为早都忙得差不多,得了清闲,一直在忙房子装修的事情。


房子不算大,现代的装修简洁明亮,家具也是两人一起挑选的。房租的问题,虽然博雅家境富裕,但还是被安倍晴明以他根本没有正式工作为由包揽了。


“博雅啊,我也算是二房东,那么?”


“要收房租吗,想怎么收?”


“想吃兔子。”


博雅警铃大作,“你又买什么奇怪的东西了?”


晴明从沙发旁边拿出一个袋子来,兔子耳朵和……兔子尾巴……




15、


转眼已是两年后。


临近毕业,博雅要接手的工作堆成山,每天奔波。


这天晚上,月光皎洁如水,平静安然,然而床上的两个人却都各怀心事,翻来覆去难以进入梦乡。


“你睡不着吗?”博雅问道。


“你也没睡着?”


“嗯,”博雅侧过身来,看着恋人的面庞,“要不要我唱歌给你听?”


“好啊。”晴明睁开眼,亲了博雅一下,“别唱太激昂的歌。”


“我小时候,妈妈经常唱。”


是一首童谣,配合着刻意压低放柔的嗓音,确实有放松神经催眠的效果在。


“我听你唱过。”


“怎么可能?我没给你唱过这首啊!”黑夜里,源博雅睁大了眼,红宝石一样,即使黑暗也遮不住的光亮,晴明认真地看了博雅有半分钟,才继续解释的。


“听过的,有一天,你去树上救爬下不来神乐,给她唱了这首歌,声音洪亮。”


两个人对着笑起来。


“你以前去找你老师下棋时,怎么就没想过到隔壁拜访一下呢。”源博雅颇有遗憾地抱怨了一句。


“我也很后悔。”


第二天,大晴。


一大早,源博雅就背上弓箭拉着晴明去了公园,趁着还没什么人,把晴明推到了一棵树下面,递给他一个苹果。


“你要做什么?”


“练习射苹果。”源博雅回答的一本正经,“绝不会射到你的,快站好!”


源博雅走到十米开外,瞄了一下,向前走,看了看,继续向前走,一直走到距离安倍晴明只有一步近,有些尴尬地又退了两步,拉开弓,将特制的箭射出。


箭矢穿透了晴明头顶的苹果,钉在树干上。隐约有金属碰撞的声音。


取下来,可以看到箭杆上套着一对金属圆环,是戒指。


晴明拆下了箭尾的羽蔟,取下戒指,迎着阳光看向几步开外那个生命张扬的青年。


“结婚吧!”源博雅如此说道。


“怎么办啊,博雅,我可能没办法戴上啊。”


“你在说什么!”源博雅有些生气又有些焦急地吼道,走过来却被一条项链挡住了视线,是晴明刚领口拽出来的,挂坠是两枚戒指。


“你有病啊,这个时候就不要逗我了。”


“把它们融到一起就好了。”晴明将四枚戒指放到一起。


“结婚吧?”他们同时抬头问出了这句话。




16、


“呜啊,小黑你不要撞我啊!”


箭还是射歪了,飞过院墙,擦过树梢,割破空气,最后落在了源博雅视线所不能及的位置。


“射到路人就糟糕了。”源博雅看着自家新装了防盗设备的院墙,放弃了翻墙的打算,拔腿便往外面跑,在石板路一头的树干上找到了自己的箭,直直地插着,周围也没人。


源博雅松了一口气,“还好没有射到人啊。”


揉了揉跟来的黑狗的头,“扑我也要看时候啊。”


不远处,有一辆公交车驶过。

——end——

 
评论(3)
热度(7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