肝肝肝

【晴博】夜狩 (21-22)

吸血鬼晴明 x 吸血鬼猎人博雅


 

21.剧本

小雪。

他在听到萤草传递的话后,直接冲进了教学楼,然而他根本没有找到安倍晴明,后者仿佛消失在空气中。

随时欢迎不包括现在吗?

源博雅穿过嬉闹的学生们,穿过书包和大衣拥挤的走廊,来到了门厅,宽阔的厅堂里有一面镜子,源博雅看到了自己的身影,因为最近缺少睡眠,下眼皮发青,满脸疲倦和憔悴。

他在遇到吸血鬼之前,孤身的日子一直如此度过,无时无刻不紧绷着神经,他是一个猎人,最兴奋的事情莫过于让又一个猎物倒下,他可以整夜的不合眼让自己保持亢奋状态,每天依然神采奕奕,活力满溢,他几乎要和摆满他屋子的武器同化。

然后那个让他好好睡觉的混蛋毁了他,仅仅几天过去的生活就快让他缴械投降,而且这几天根本没有吸血鬼的困扰。

他连痛快猎杀都没有机会。

出门时,源博雅差点撞上来人,一脸淡定的萤草和满脸好奇的山兔。

“怎么了吗?”

少年老成的萤草面无表情的递给源博雅一根长项链,挂着简朴的十字架,“一位叫艾丽嘉的女士托我把这个给你。”

“艾丽嘉?”

“你不认得她?”

源博雅揉着自己的额头,“只见过两面。”

“她是不是来过孤儿院?”山兔突然问。

“好像是来过一次。”萤草不确定地说。

“只有一次?”源博雅突然抓住了重点,可是艾丽嘉却说自己去过很多次。

“她为什么不自己给我?”

“我也问她了,她一直惊恐地摇头,说你被恶魔蛊惑了,她不敢见你,但要让神的光辉照耀你。”

源博雅奇怪地接过了项链,叹了口气,“我去还给她吧。”

“博雅哥哥,”萤草拽住他的袖子,眼神示意四周窃窃私语的人群,“她刚刚来找我们的时候动静闹得很大,你要小心她。”

源博雅点头,将两个孩子送回了孤儿院,呼出的水雾与浓重的雾气混杂在一起。

浓雾在午后时终于凝结成了雪,本就覆盖着世界的一层薄霜,正被细雪加厚成棉被。

地面上散落着红浆果,运货的车子在这里倾覆,破碎的果子汁液染红了白雪。

源博雅避开了忙碌的伙计,拾级而上,敲门之后无人应答,艾丽嘉一家似乎都不在,厚重的门锁着,窗户全都落了窗帘。源博雅只得把从萤草那里收到的十字架摆在他们的信箱上,附言,“谢谢,不必。”


22.墨水

中雪。

源博雅坐在档案室里,空气中弥漫着纸张和墨水的味道,荡漾着尘封的历史与隐秘的阴谋。

虽然源博雅是皇家猎人在职,但那多是因为他的身份,大多数时间他都是自由甚至散漫的,猎人公会的各种会议他很少参加,大事小事他也没管过,不过这都是八岐来之前。

尽管他现在依然不想理会那个一脸阴鹜的人,但是能重回狩猎的日常对他的吸引太大了,他只想自己的生活快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,没有美梦,没有面包,没有玫瑰,只有守护,守护遮掩下的杀戮。

所以当他知道有西区教堂的线索时,毫不犹豫地来到了这里。

他走进八岐的办公室,无人,桌面和地面上都散落着纸张,源博雅明智地选择退出来,倚在门边,靠着繁复花纹的墙纸,数着上面花篮形的装饰纹路。

一刻后,八岐勾着嘴唇毫无笑意地走向他。

“我记得有吩咐,让人告诉你进去坐着等我。”

“不用,我今天腰疼。”

八岐推开虚掩的大门,皮笑肉不笑地看着地面上毫无翻动痕迹的纸张,将手里的东西递给源博雅,“根据字迹比对,这次屠杀的吸血鬼和当年杀死你父母的是同一批,至少写字的是同一个。”

源博雅的脑海中传来机器的轰鸣声,锈蚀的齿轮咔嚓咔嚓的转动,他的灵魂被震离了肉体,肌肉发硬,嘴唇发干,他接过来,呼吸粗重,就算这是个陷阱,一个明目张胆的、不做掩饰的、布满木刃的陷坑他也要跳下去了。

“我要去档案室。”

“你有权力随时去那里。”八岐慢悠悠地说,黑漆漆的眼睛像是泥沼。

于是源博雅现在坐在这里,紧挨着结霜的窗户,半边身体被寒气冻得僵硬,把那个外号“画家”的吸血鬼档案抽出来——为什么要起这么一个名字?各种手写体的纸张铺陈在桌子上,他,有着棕色的头发——这条线索还是幼时的源博雅提供的,喜欢戏弄他的猎物,除了被吸血,被他瞄上的人类,鲜血经常被用来留言和作画,“画家”,嚣张,放肆,是潜行于黑暗的杀手。

杀手。

源博雅觉得自己仿佛抓到什么重要的东西,然后那些思绪又像流水一样从指间溜走。

他感到烦躁,他需要平静。

源博雅习惯性地去抓自己锁骨的位置,那儿在几天前还时刻挂着月长石,这个来自吸血鬼的吊坠是他最近保持平静的常用方法。

哦,对,他摘了。

该死的习惯。

他活动了一下冰冷的右肩,拧灭了油灯,虽然是白天,但雪花和阴云使得采光本就不好的室内更加阴暗,而在明暗间不停跳动的电灯更是毫无用处。他把东西放回去,亲人惨死的场景在他脑海里被强制性重播。

就在这个资料夹旁边,神乐的名字引起了他的注意,他将这个抽出来,咣当,哗啦,墨水瓶倒下,碎了一地。

明明两者离得很远,源博雅看了眼手里的文件盒,发现文件盒卡了一张纸,而这张纸垫在墨水瓶下面……

他收拾好残骸,打开文件,只是些学术报告,关于不同木料对吸血鬼的杀伤力的探讨。

失望地把东西放回去,源博雅离开了公会。

 

——tbc——

 

 
评论(2)
热度(59)